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

當化妝成為禮貌

今天到高慧然的blog,看到她一篇網志的留言說:“我鐘意女人化妝,係禮貌的一部份,但唔係化到睇唔到個樣果隻;我老婆不化妝,點解我會鐘意我老婆??唔明!”,不知不覺之間,化妝慢慢成為了禮貌的一部分,那么男人不化妝,是否會略顯沒有禮貌呢?

當今社會推崇男女平等,但基因已經決定男女根本不能平等,時尚界可以男裝女著,而女裝男著從范圍和影響卻遠及不上前者的廣泛和深遠。雖然CDG 09 s/s推出的男裝搭配有裙子,而且最近引起時尚風潮的妖男andre J作完全的女裝打扮,但始終是一個起兩個止,時尚中的男女平等,談何容易?

化妝品,化妝品好像總是女人的專利,除了男model及精英階層,對很多男人來說,還停留在大寶sod的階段。上帝完全不能做到公平,每個人生而不同,最重要的不是公平,而是個人的追求。化妝與否,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,更在乎你對自己的看法。再厚的粉底,也遮不住歲月的痕跡,當青春的美麗消磨了,是否應該為自己留下什么?優雅成熟的美麗,是不是生命的一部分?

還記得一個男人形容他的妻子在他心目中的形象:她比我早起,晚睡,我從未見過她沒有化妝的樣子。

請為自己而活,活自己!



沒有留言:

以前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