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

蘋果日報網上版 草草不工 蔡瀾 購 物

金 融 海 嘯 之 下 , 人 人 都 得 節 省 , 這 個 道 理 我 懂 , 我 也 明 白 , 但 如 果 每 一 個 都 不 買 東 西 了 , 那 麼 這 個 世 界 就 太 悲 慘 了 。 
我 的 看 法 是 和 傳 統 中 國 人 思 想 一 樣 : 量 入 而 出 。 努 力 工 作 , 得 到 一 份 額 外 的 金 錢 後 , 從 前 儲 蓄 十 分 之 九 , 拿 一 成 出 來 買 東 西 , 但 當 今 是 拿 一 半 出 來 揮 霍 了 。 
能 夠 一 齊 去 旅 行 最 好 , 又 吃 又 買 , 不 然 , 我 也 想 出 辦 法 來 讓 大 家 滿 足 一 下 。 我 們 的 團 友 最 喜 歡 買 的 是 大 阪 黑 門 市 場 中 發 售 的 雞 泡 魚  , 這 種 貨 物 也 許 是 其 他 超 市 或 百 貨 公 司 食 品 部 能 夠 買 到 , 但 味 道 不 同 就 不 同 。 
現 在 , 如 果 各 位 想 買 的 話 , 可 以 替 大 家 訂 購 , 現 做 現 賣 的 才 新 鮮 , 我 要 是 買 了 一 大 堆 來 賣 , 貨 存 久 了 也 不 是 辦 法 。 不 如 這 樣 , 你 們 想 買 , 向 我 落 下 訂 單 , 我 才 入 貨 。 這 個 制 度 最 好 了 , 我 賣 月 餅 也 是 用 同 一 個 方 法 , 不 然 做 多 了 賣 不 掉 , 何 必 呢 。 
至 於 取 貨 , 數 量 多 了 當 然 由 專 人 送 到 府 上 , 如 果 只 是 買 一 兩 包 , 那 麼 來 我 的 店  領 取 好 了 。 
店  也 有 電 話 繩 出 售 , 我 一 向 不 喜 歡 用 此 物 , 後 來 看 到 一 串 , 連  一 粒 花 生 , 即 刻 愛 上 , 現 在 「 詩 閣 」 替 我 做 的 恤 衫 左 邊 有 一 個 小 口 袋 , 專 藏 手 機 , 連  一 顆 花 生 , 才 容 易 取 出 。 
花 生 是 木 製 的 , 用 仿 製 明 朝 家 具 的 黃 花 梨 木 頭 雕 出 來 。 雕 得 像 一 粒 花 生 沒 什 麼 稀 奇 , 那 是 匠 人 的 玩 意 兒 , 我 那 粒 是 開 了 口 , 從 縫 中 還 可 以 看 到 一 粒 花 生 米 , 搖 晃 起 來 , 咯 咯 有 聲 , 那 就 成 為 藝 術 品 了 。 很 多 朋 友 看 了 喜 歡 , 問 我 在 那  買 , 我 煩 不 勝 煩 ,  脆 請 那 雕 刻 家 做 一 大 批 給 我 。 
已 故 陶 瓷 家 楊 逸 丰 的 作 品 很 多 人 搶 購 , 店  已 賣 得 七 七 八 八 。 還 有 人 問 我 店  賣 不 賣 蜜 蠟 ? 我 們 的 貨 不 多 , 但 可 以 推 薦 給 各 位 去 鍾 偉 民 的 店  去 買 , 他 已 把 「 石 頭 店 」 從 澳 門 搬 到 香 港 , 還 兼 賣 紅 酒 呢 。 地 址 : 油 麻 地 砵 蘭 街 61 號 , 偉 來 大 廈 十 字 樓 。   

沒有留言:

以前志